破阵

资料囤积区.

原著中对李轩的描写整理

李紫菜_整理小能手:

不是出场整理!是对李轩的描写整理和一些可以体现性格的对话!

也许有不全的地方请提出

送给今天晚上给我唱歌给我听的某人(如果你能看到)

心里一直有你
为了你我不放弃
曲折忐忑崎岖
总有一天都抚平

总结下来,李轩一部分出场是虐乔一帆用的,一部分是和吴羽策秀恩爱或尽队长职责用的,还有一部分是搞笑用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虚空战队。乔一帆当然知道这支战队,虽然不是豪门级别,却也是季后赛的常客。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,使用的角色逢山鬼泣就是一名鬼剑士,号称荣耀第一阵鬼。虚空战队是联盟中唯一一支以阵鬼为核心的队伍,算是相当有特点。

“虽然虚空战队是以李轩的逢山鬼泣为核心,但也从来不是其他队员去配合逢山鬼泣的鬼阵。多看看,看看李轩是如何解读战局,利用鬼阵来给队伍制造胜机的。”叶修说。(147章)

2.这样的双鬼配合,在荣耀有一个专有名词,叫“二鬼拍阵”。

目前在职业联盟中,只有虚空战队偶尔会用到这样的战法。他们的队伍除了李轩的逢山鬼泣这第一阵鬼外,还另有鬼剑士的职业。(177章)

3.。此时能跟上这节奏的,怕得是联盟中像李轩那样的顶尖阵鬼才行。他一个才转型研究阵鬼没多久的,就算很适合这个职业,却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。(191章)

4.踏破虚空,是荣耀联盟中虚空俱乐部扶持下的公会。他这个公会名字起得是相当与众不同。自家战队叫虚空,结果公会居然起名叫做踏破虚空,听起来完全像是仇人给取的。但事实上这个名确实是虚空俱乐部自家的构思,据说起得是自我超越之意。不过这个解释似乎并不太被外人认同,踏破虚空的命名,依然是被很多人当作是笑点。

不过对此虚空俱乐部上上下下却好像很无所谓。他们的公会依然使用着这个被当作笑话的公会名,而他们的战队,多年来也一直坚持着他们独立特行的战术风格。

阵鬼,很多俱乐部的战队都会拥有一个这样的角色和选手,但是,直接以阵鬼作为战队战术核心的,却只是虚空战队这一家。

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,被视为联盟中的第一鬼剑高手。而他的角色逢山鬼泣,更被称为是第一阵鬼。这人一直是乔一帆最近一段时间学习的对象。

虚空战队以他们特立独行的组成和打法,几年来一直算是联盟中的一支劲旅,七年五进季后赛,本赛季目前排名联赛第五位,情况乐观。(217章)

5.场上,李轩也已经上台。王牌大神,队长的身份,论气场那真是比乔一帆要强大太多了。上场后也是一副爱惜后辈的模样,简单地说了两句后,两人便各自走向了比赛台。

号称第一阵鬼的大神李轩,这些阵鬼所需要的素质自然都是一等一的。双方角色接近地图正中,却还远没有要到触身的时候,李轩的角色恰好一停。

观众对此或许不会太以为然,但是职业选手们心里却清楚,通常情况下,“慈爱”的前辈高手们总会是让新人先折腾几下,然后再开始表现的。而李轩呢?却是抢先做出了动作。

李轩也不想这样没风度,但是,上一场微草的内战,却是让他不得不小心提防起来。

李轩的这些考虑也不能说他是疑神疑鬼,这确实是很有根据很有道理。此时换作任何一个前辈高手上来,恐怕都会和他一样的想法。只不过很多高手就算知道如此,恐怕也会后发制人,保持那份风度。李轩却是出于无奈,因为阵鬼这个职业的控场能力很强,一旦开场就落了下风,被对手抢控到了局面,那么想翻身可比其他职业要难得多。所以李轩也是不得不选择了先发制人。(305章)

6.他的身后,李轩正举起双手和观众们打着招呼,多说的几句里,也不乏对乔一帆的表扬。但是乔一帆很清楚,这些只是无关痛痒的客套,对方只是在表现他的风度而已,这些表扬,和他这个被表扬的对象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。哪怕是一头猪趴在刚才自己坐过的比赛台上,此时的李轩也会很诚恳地说:“不错,打得很好。”(307章)

7.“整个荣耀圈里都不会有人比李轩更熟悉阵鬼,你居然想在他的手下显露你的阵鬼技术,当然是会被克制得死死的。班门弄斧,你的水平哪能显露出来十分之一?”【出自叶修对乔一帆说的话】(308章)

8.是公会踏破虚空的副本队。受战队风格影响,踏破虚空中练鬼剑士的玩家非常多。无疑都是受虚空战队队长李轩的影响。

此时踏破虚空的这副本队中就有两名鬼剑士,自然学的就是虚空战队经典的双鬼组合。当然,玩家们模仿归模仿,真要能达到李轩吴羽策那双鬼搭档的程度,早就不会还在这刷副本了。

(379章)

9.“上次我们战队的李迅,还没出城,就让叶秋带人给灭了。”虚空队长李轩没好气地说着,倒是证实了一个谣传:兴欣在城内击杀的那个疑似职业选手马甲,并不疑似,是真是。

“你这小子,是不是想把兴欣打废啊?看不出你都离开嘉世了,还挺替嘉世着想?”冷不丁地,李轩突然来了一句。【对刘皓】

(956章)

10.能走到线下赛这一步的队伍,实力确实已经不错。比赛还是有些不错的看点的。打到这一步的选手,每年也不乏被职业战队看中,随即被签成为职业选手的。以此作为跳板进入职业圈的现役选手,最有名的就要数虚空战队的李轩和呼啸战队的方锐。这两人都是在挑战赛上便被发现,而现在都已经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,时常是会被当作推广挑战赛的噱头的。(965章)

11.“李轩同志别怪我没提醒你啊,鬼阵要早点开,现在一波鬼阵铺下去,大局已定。”叶修再给虚空李轩消息。

“你哄鬼呢?”李轩回道。

“真的不骗你。”

“但我们还没到呢……”

“是吗那你们不用来了,结束了已经,真的,微草的环卫都已经在扫垃圾了。”叶修说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李轩。(1086章)

12.王杰希这一开口,接他话的却是虚空战队的李轩:“兴欣的那个阵鬼也挺不错的啊!那小子以前不是你们微草的吗?怎么被你们放走了?”

“你们对他有兴趣?”王杰希没有直接回答李轩这个回答,因为他知道李轩也不是疑问,只是随口一句感慨。每个转会期都有优秀选手,甚至大神会转会。优秀,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被留在队中。

“我们?暂时还没有。”李轩否认了。不过,他说的是暂时。虚空双鬼都还在巅峰期,还没有到需要退休的时候,多来一个鬼剑士并不必要。不过,李轩却又说了暂时,是不是意味着虚空已经有了一定的想法?(1105章)

13.“我勒个去,这是谁啊让我看看!”虚空李轩,抢到了吐槽首杀。

“来我们虚空吧,虚空需要一些下限。”李轩表示,不过他这一条还是带吐槽的,看得出只是凑个趣,拉人恐怕没有多少真心实意。(1124章)

14.“怎么回事,打算输给兴欣一个0比10吗?”虚空战队的选手席,望着计分牌上兴欣3,虚空0的刺眼比分,虚空战队队长,有第一阵鬼之称的李轩,终于坐不住了。

没拿过冠军,甚至根本没进过总决赛,甚至连最佳组合这样一个个人奖项都被压制了这么久,李轩心中没火,那是不可能的。什么第一阵鬼,听起来好酷,但在李轩看来呢?那连24职业之一都不是。24职业之一的,那个叫鬼剑士,而他,不过是鬼剑士中阵鬼分支的第一。

联盟的职业选手一共就200多人,随意平均粗算,每职业不过10人。鬼剑士又有阵鬼、斩鬼、阵斩双修三种分支,再平均粗算,阵鬼不过3人,于是,李轩就是3人中的第一人。

3人中的第一,很厉害吗?

对此李轩只能摇头苦笑。当然这第一阵鬼之称,是可以放眼整个荣耀圈,在数以百万计的阵鬼玩家中称雄的,但是,李轩真没兴趣和拿职业圈以外的人做对比来寻找优越感。

第一就是第一。

昔日叶秋,可从来没有人说他是第一战斗法师。

李轩也想当个纯粹的第一,但是这么多年下来,他还是第一阵鬼,连第一鬼剑的名头都没有拿下,而对这一名头形成压制的,却又是自己同队队友,从第五赛季起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和最好搭档的吴羽策。

这都是什么事?

李轩有时也会这样嘲笑一下自己。

不过即便是最好的朋友,最好的搭档,李轩和吴羽策,到底谁才是最优势的鬼剑士选手,这个问题,就算是李轩自己也不可避免地会思考一下。

说实话,他无法给出清晰的答案,而外界有关这一问题的争执,持续了这么久的年头,也依旧是各说各有理。虚空队内呢?这一问题,大家都会很小心地有意回避,若被记者戳着问起,两人都是很有默契地称赞对方更优秀,但是言辞之下,却也不会过分压低自己。于是所有人都能听出,这是礼节性的评论,两人到底谁更强,他们两位自己也从来没有给出过准确答案。

不过目前从队中地位,还是有全明星投票一类的排位来看,李轩还是要领先一头的。但是又有人认为,这不过是因为李轩比吴羽策早一年成为职业选手,所以领跑了一步。

到底谁更强,到底谁才是第一鬼剑?

这个问题,李轩以前敏感过,对于自己的领先,嘴上不说,心中窃喜过。

但现在,这么多年,他已经习惯了,麻木了,对这个问题不敢兴趣了。

他想要的是真正的第一,职业联盟的第一,而不是什么第一阵鬼第一鬼剑。

然而这个第一的愿望,看起来比那些第一困难太多了。

转眼都已是职业联盟第十赛季了。

上赛季队中崛起了一位新人盖才捷,人们纷纷都说双鬼之间终于又有一位可靠的好帮手了,他们接下来会大有搞头了。

李轩也是怀着这样的期待,迎来了第十赛季。

然而目前为止,他没有看到队伍有强势崛起的苗头,虚空,依然是和几支二线强队一起拼命撕杀争夺着季后赛的席位,而现在,兴欣这支新队竟然成了他们很直接的竞争对手,并在面对面的较量中3比0领先了他们……

“我们的目标,到底是什么?”李轩望着队友们说道。

虚空没有对外宣称,但是队内,觉得队伍阵容齐备,又有了盖才捷这个少年老成的强力新人,他们觉得自己本赛季该是尝试一下冲击冠军的节奏。但是打到现在,输给轮回,输给呼啸,输给雷霆,甚至输给神奇,这是哪门子的冲冠节奏?

神奇战队也能输?还是主场!

第七轮比赛,可是给了虚空战队一记响亮的耳光。

那么现在呢?

“大家打算输一个0比10给兴欣吗?”李轩又一次重复了这个问题。

“没有……”队友当然,也只能这样回答。

“没有,就打起点精神来!”李轩说。

“是……”所有人应声。

“兆蓝,你上吧!”李轩朝某位选手点了点头。

“嗯。”葛兆蓝点了点头,领命上场。

(1224章)

15.李轩叹息着摇了摇头,目光落到了他的身旁。他最好的朋友,最好的搭档,但是同时又是和他拥有“谁是第一鬼剑士”之争的吴羽策。

“看你的了。”李轩说道。(1225章)

16.“我想,没有人想被兴欣甩开10分吧?”于是,李轩这样对他的队友们说着。

“团队赛,输掉,被抛离;拿下,继续平分,应该怎么做,我就不多说了,大家打起精神,现在不是垂头丧气的时候。想想上一轮,想想第十一轮,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队伍!”李轩说道。

上一轮,虚空8比2战胜了烟雨;第十一轮,8比2胜微草更是虚空本赛季最大的亮点,李轩希望通过回忆击败强队的战役唤起队员们的自信。

“加油,拿下这五分!”李轩说着,回头望去,兴欣那边,即将在团队赛出战的选手已经起身,开始朝台上走去。

 

“真有胆色,大家上!”李轩夸了一句,却示意全队冲上。(1227章)

17.李轩不是一个以战术水平著称的选手,但他喜欢冒险,于是这一次,他倒是很快就嗅出了两队战术之间的差异。(1228章)

18.“干得漂亮!”队长李轩百忙之中也不忙抽出空来称赞一下杨昊轩。【夸奖杨昊轩让他更有自信】(1229章)

19.“靠!”李轩超郁闷,忍不住脱口骂了一句。【与兴欣的团队赛】(1230章)

20.“输给兴欣,我只能说,并不冤枉。期待下一次的对决。”虚空队长李轩以此结束了虚空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的发言。(1231章)

21.“真够狠的……”虚空队长李轩,望着烟雨那边。【对烟雨团队赛无治疗行为的评价】(1348章)

22.李轩!

电子大屏幕上翻出名字的时候,全场一阵沸腾。这是怎么了?最近很流行这种队长挑战叶修的戏码吗?

呼啸的唐昊,皇风的田森,他们都这样做过,而现在,他们虚空的队长,第一阵鬼李轩也站了出来。

“队长加油!”全场都是尖叫。

队长出阵,表现出了虚空的勇气和信心。但是战败的话,可要丢掉不少士气。而李轩的逢山鬼泣是阵鬼,是比较偏团队的职业。但是这一刻,他还是站出来了。(1351章)

23.“咦,今天怎么改变打法了?”李轩在公共频道里说着,一直以来叶修的单挑都特别蛮横,直切中路,找到目标撕出来就打。

“你地图选得太过火啊!你稍稍留点空当,我至于这样吗?”叶修回道。

李轩一怔。仔细一思量,发现叶修这真不是纯粹吐槽。看他选这图吧,就连地图正中这片空间,都是逢山鬼泣一个鬼阵正好覆盖住的面积,真是一点空间都不给对手。这样的情况,对方当然没办法再那么大大方方了,猥琐几乎成了唯一的选择。

“哈哈哈,下次,下次。”李轩这一边扯着,已经开始多加留意身后了。地图他选的,当然极熟,从身后有多少可以绕行过来的路线瞬间就分析完毕了。单挑地图而已,受面积所限,复杂也要有个限度。

对方会在哪里呢?李轩正盘算呢,就听轰轰炮响,一看,对面一个角色飞起来了,那除了君莫笑还能是谁啊?人家不乐意在街上发呆,直接跳上房了。

 

“你不过来,这怎么打?”李轩一看,对手太老奸巨猾了,自己这跑来跑去,人家就当猴戏看呢,根本不为所动,于是也光棍起来了。【结果接下来李轩跟叶修开始丧心病狂的摇点了!】(1351章)

24.“就剩下我们两个了啊!”吴羽策从来不惆怅的,但是,这一次,他们虚空这个赛季,却就要到此为止了。

“嗯。”鬼刻的身后,逢山鬼泣和他背靠而立,李轩简单地应了一声。

虚空双鬼,虚空剩下的只是他们两个了。虽然被称为经典组合,但是要他们以二挑五,似乎也太夸张了点。

兴欣已经彻底包围了他们。不过也没急于进攻。逢山鬼泣已经没有多少法力,不可能再持续鬼阵连环的防御了,他们只要等着鬼阵消灭,然后从从容容地冲上来围击就是了。

“最后一个。”李轩说着,逢山鬼泣刀锋上鬼神之力翻涌着,吟唱着最后一个鬼阵。

轰!

沐雨橙风却在此时开炮,李轩不得不打断了吟唱,操作闪避。

“啧,最后一个也没了。”李轩说着,逢山鬼泣的法力已经彻底告罄。

“就这样结束了啊!”

“嗯,结束了……”

鬼阵消失,露出缺口,兴欣角色冲上,近的远的,一起发动了进攻,虚空双鬼,终于也倒在了他们紧紧守护了很久的鬼阵阵地中。(1356章)

25.“你说咱们齐刷刷跑这来看这总决赛到底是找虐呢还是找虐呢?”深深体会到这种难受劲的虚空李轩说道。

 

“我要矿泉水就好。”李轩点点头说。【微草小别为摆脱压抑自告奋勇买饮料,虚空李轩为解决口渴请求后辈带瓶水】ps吴羽策自己带了饮料!(1579章)

26.“李轩,你怎么看?”早在乔一帆连放三个强阵的时候,职业选手却就已经在讨论这一问题,最后大家把问题推给了李轩,号称荣耀第一阵鬼的李轩。

“如果是我,一个暗阵就已经足够。”李轩如此说道。乍一听,似乎也和潘林、李艺博差不多的看法,不认同乔一帆这过分紧张的节奏。但是职业选手却都听出了李轩话里有话。

因为他说了,如果是我……

 

李轩的意思,是要再把场上的安文逸换成张新杰。

也就是说,他的整体意思是:如果场上此时是叶修和他,再加上张新杰的话,那么他就有把握用更富有节奏的方式来控场了。

“切!!”众选手纷纷鄙视着李轩。

叶修、李轩,再加上张新杰的话,那可就是华丽程度不输给张泽楷、江波涛、孙翔的三人组了。加上当中的张新杰是牧师职业,他们这三人组的职业配备还要占着优势,也就是说,要在这种局面下,李轩才觉得用一个暗阵就足够稳住局面。(1625章)

27.虚空双鬼中,李轩的逢山鬼泣是标准阵鬼,各种鬼阵都会掌握;而吴羽策的鬼刻,却是一个阵斩双修,他每一场比赛时会学习什么鬼阵这就是个谜了。(1680章)

28.“这个鬼阵放得太刁钻了,即使没成功,但对周泽楷的节奏也破坏在点上,对叶修而言是一次非常及时的支援。换作是我,能做到的也就是如此了。”荣耀第一阵鬼李轩毫不掩饰对乔一帆这一记鬼阵的欣赏,全方位地赞扬着。

 

“嗯,就是可惜在这了。”李轩点了点头。他的逢山鬼泣号称第一阵鬼。而鬼阵技能全都需要吟唱,当然特别追求吟唱速度。第一阵鬼在这上比起乔一帆的一寸灰是要强一头的。换是逢山鬼泣的吟唱速度,根本等不到方明华的笑歌自若走出这一步再做提示。(1684章)

29.“这恐怕有点难吧?”李轩说道,有关乔一帆和一寸灰,他总是特别有发言权,他作为一个阵鬼高手,太知道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。

“我就知道。”看着场上乔一帆的应对,李轩连连点头。(1694章)

 

30.“这是啥?”第一阵鬼李轩已经脱口叫出了,对阵鬼无比熟悉的他,第一时间就觉得一寸灰的架式很违和,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动作而已。【乔一帆使出一个刺客技能后李轩的反应】(1695章)

31.“咳咳。”楚云秀这边的李轩咳了两声,“别猜了,多不合谐啊!”

“干嘛偷听我们说话啊!我看就是你吧?”楚云秀不满道。

“是我是我,大姐你就别深八了好吗?”李轩一脸地以大局为重。【国家队组队,楚云秀猜测顶替韩文清的人是谁时,两人之间的对话】(1728章)


评论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